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扶贫电影《迟来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0-11-23 11:35:19      作者:自动化学院 黎敏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决胜脱贫攻坚背景下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时代精神,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舆论氛围,根据省、市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电影<迟来的告白>的通知》要求,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扶贫教育电影《迟来的告白》。

该片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讲述了退伍军人余穆为完成妻子(以身殉职的扶贫驻村工作队员)遗愿,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只身来到边远山村邓氏村,成为一名扶贫志愿者,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全片塑造了一个有情有义、有理想有担当、小人物大情怀的扶贫英雄形象,展现了年轻干部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一步步成长、走向成熟的过程;同时片中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紧扣脱贫攻坚主旋律,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群众的责任担当。该片最大程度上还原了贫困地区的真实环境和人文氛围,激励着默默奉献的基层扶贫干部疾步前行,同时让不了解扶贫工作的人们感受到了扶贫之路的艰辛。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通过观看影片,全体教工党员都被模范人物的事迹所感动,从影片主人公的身上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电影中的退伍军人余穆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钉钉子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自身岗位上履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担立德树人的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助学·筑梦·铸人”升国旗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下一条:“新血液,新力量”—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