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4 10:44:54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培养外院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怀,树立学生爱国主义的意识,11月9日早上,外国语学院在运动场召开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邓永权、周静、陈韵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本次仪式。

迎着朝阳,全体外院新生穿着统一,列队整齐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升旗仪式开始时,旗手与护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进场来到升旗台;一句“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响起后,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我院全体师生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望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直至五星红旗在旗杆最顶端随风飘扬,以示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国旗、国歌的尊敬。

16965

接着,柴明勤发表国旗下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同学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正是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赶上了一个崭新的新时代,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同时也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新时代青年只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将个人追求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二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中华民族族伟大复兴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青年一代要将奋斗作为自己青春的最亮的底色。三是勤奋学习、锤炼身心。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还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75840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宿舍检查工作——构建卫生安全寝室,传承宿舍文化精神 下一条:仲恺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