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建国教授来校进行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4 00:03:56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受校发展规划处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原扶贫办副主任)王建国教授来我校开展了题为《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经验主题交流,助力我校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我校乡材振兴服务团队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主题交流会。

西北农林大学连续多年被评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典型扶贫案例先进单位,也是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的先进单位,在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理论模式与操作经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创新,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由“点上做亮”扩展到了“面上做好”,将“候鸟”式的阶段性服务拓展到了“融合驻守”式就地工作,构建了学校全员参与的组织管理体系,实现了全产业全区域全方位全覆盖。

王建国教授从科技扶贫“三团一队”的提出背景、具体做法、实施成效、启示与思考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开展陕西省合阳县定点扶贫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组织保证、人才培养、定点扶贫与科技服务的有机融合等领域的实践经验。主题报告后,还与我校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的部分负责人就乡村文化振兴、畜牧业转型升级在乡村振兴中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讨论。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促进了我校与国内一流农业院校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交流,形成了科技服务合作的初步意向,为我校乡材振兴服务各个团队助力产业行业发展和地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