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弘扬抗疫精神,普及抗疫知识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3 15:25:37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激发同学们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养成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新冠病毒以及其传播途径、防护措施,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D2小礼堂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本次教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主讲,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主持。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静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吴小玲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抗疫精神的评价作为前言引发新生们对中国抗疫精神的思考,并从疫情下的中国速度、中国担当、逆行力量、青年担当等方面阐释伟大的抗疫精神。她还以中国援助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为事例,向新生们展示疫情下的中国担当精神;并以在疫情防控中作出卓越贡献的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等人为例,为新生讲述在中国的困难时期,那些为国家作出贡献的逆行力量,希望新生们可以铭记这些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英雄,不辜负他们的付出。随后,以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青年医务人员为例,向新生们展现了在疫情下的青年担当,鼓励新生们积极生活,提高科学素质,心怀仁爱,活出青年学生的风采。

最后,吴小玲书记为新生讲解科学防疫指南,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她特别强调各位同学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各种校园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在人群密集场所带好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金秋送爽迎新生 人文保卫党员齐出力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