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习战疫先锋,责任担当立表率——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为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4:21   宣传-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涂攀峰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老师们工作热情,6月4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505室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讲授“学习战役先锋,责任担当立表率”专题党课。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智明主持。

陈晓玲书记首先讲述了疫情期间无畏艰险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光荣事迹。她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共派出了346支医疗支援队,共4.26万人驰援湖北。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我们树立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陈书记重点讲解了驰援湖北荆州抗疫英雄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烁在战疫期间不幸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36岁的宝贵生命。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王烁同志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的实干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强调和王烁一样的战疫英雄还有很多,山东援鄂医生张静静、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张文宏和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彭银华等等,他们都是当代最美的逆行者,其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弘扬和学习。

最后,陈晓玲书记讲述了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全力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绩及立足岗位勇担当做奉献的身边典型,希望老师们立足岗位,责任担当,立德树人、科技攻关,争当岗位先锋,作表率立功业。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制定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开学安全工作方案,分工合作,成立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组织购买防疫物资,积极向湖北地区捐款2万多元,捐赠口罩1000个。认真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云端教学不停教、线上党建显特色,学院各项工作线上教学、线上论文答辩、研究生复试、线上招聘就业等工作按有序开展。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学院党员老师们深入田间地头,不惧个人安危,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复工复产,涌现出现许多先进典型,发挥关键时刻勇担当的模范作用。学院全体上下同心协力,真正体现党建引领抓教学促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双胜利”的良好局面。

活动第二环节,老师们一起观看王烁同志在湖北荆州战疫期间的先进事迹视频。然后,与会党员谈谈学习体会、感受,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查找自身存在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努力目标,承诺以实际行动落实精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会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感动人心、团结奋进的一年,深受战疫英雄的精神激励鼓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承诺要立足教学科研岗位,教书育人,讲好我国战疫英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专业技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

至此,本次以学王烁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达到预期学习先锋精神,查找存在差距,争当岗位先锋的良好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