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走进心理,触碰心灵——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5 18:04:21   宣传-自动化学院   作者:余秀婷、钟洁凤   图片:自动化学生会爱心部   发稿排行榜 

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广大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工作,增强心理免疫力,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2020年6月5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康员召开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辅导员袁萌、学校心理中心冯一丹老师出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袁萌主持。

会议开始,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与同学们分享了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的方法,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意义,希望各班的心理委员能够加强跟班委、宿舍长之间的沟通,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

接着,冯一丹老师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工作”为大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最后结合疫情期间在家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为大家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疫情中的实际困难分别表现为家庭矛盾、学习或工作上遇到的调整、日常人际沟通问题。建议同学们应当保持与家人的良好沟通,关注现实生活,不要沉默网络世界;二是疫情中心理失衡的可能表现以及如何发现问题。心理委员应当多关注同学的社交状态、就学习情况与学委沟通了解、与宿舍长合作,以此能够及时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学院可以建立心理健康群、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等;三是帮助同学提高“心理韧性”。通过自我调适、未雨绸缪、主动关怀、精准研判、寻找资源、积极转介,建议设立小程序等倾诉平台,方便同学们匿名倾诉。心理自助小方法:反应正常化、学习自主化、沟通自主化、生活结构化。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提高了自动化学院心理委员和宿舍心康员心理知识技能,也是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的内容之一,为心理健康工作后续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基础。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继续做好心理工作站的建设,努力做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者和守护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两会,聚力量,育新机——经贸学院两会学习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