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举办首届博士学术云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1:04:10   经贸学院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大环境下,学校加大了人才引进方针的力度。近年来,我院成功获得了不少优秀博士的加盟。如何让引进博士有更明确的目标,与学院共同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性的尝试——让新晋博士讲学术。疫情期间,本着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研”的方针,经贸学院举行了首届博士学术交流会。5月28日,学术交流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吸引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线上聆听。会议由副院长傅晓主持。傅教授在开场中引用了一段关于团队合作的感言,阐明了在科研这条无止境的道路上,团队合作的力量能够助力高校科研工作者,使其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顺。

学院新晋博士后陈朋,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奖学金,后在韩国国立江源大学攻读博士并获得旅游管理博士学位。归国后,出于对学术的追求,陈朋加入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后进入经贸学院,工作至今。

陈博士以《个人学术情况汇报》为主题介绍了其科研项目申报和近期开展的论文情况。他首先分享了成功申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并汇报了正在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书修改情况。随后,陈博士以“国家公园融资系统系列研究”的实例详细介绍了他的论文撰写过程和未来研究方向。

来自越南的TRAN THI KIEU VAN博士,极富热情、乐观和敬业精神。他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并且是越南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员,对不同的文化环境有极强的适应能力。TRAN THI KIEU VAN博士作了《How to write scientific paper》的英文汇报,主要陈述科学论文的作用,写作科学论文的目的,以及论文的六个主要部分的标准格式。

最后,方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人的到来,并期待新晋博士们进一步融入到学院科研团队的合作中,努力深化科研经验交流,用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事处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七十九)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