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社会热点——外国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7:29   宣传-外国语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腾讯会议平台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该党小组组长陈韵主持。

2020年的全国两会,万众期待,意义重大。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贴近民心、温暖人心的话语,党小组成员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了解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随后,党小组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精短务实,重点强调了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等内容,释放出一个个事关民生的利好信号,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最后,小组成员通过视频重点学习了广受关注的中国首部《民法典》,《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党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两会精神:

吴小玲

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涉及到众多民生话题,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作为基层党员,要立足岗位,坚持做到:一、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动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二、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三、保持对工作的信心和干劲,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提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水平,做到实干为要,行胜于言。

柴明勤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就业,特别强调了要“保就业”,对我们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结合两会精神和自己岗位要求,深入思考能为学生做什么,尽己所能、尽职尽责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

郑柏凌

今年两会在教育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高职院校扩招、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等,对于促进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学设施和教师资源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另外,《民法典》十分贴近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很有深入学习的必要。

陈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经济、教育、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内容精短但贴近民生。对于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就业问题,作为一线辅导员,我认为从大一开始就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指导学生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黄茵

全国两会表决通过的“香港国安法”,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有重大意义。《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召开先进事迹分享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