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春涛艺林讲堂第7讲: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9:24   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抗疫前线的情况,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护知识,5月9日晚,“以文化滋润心灵,以思想涵养生命,圆美丽中国,艺精振乡村”为主题,由春涛国际建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春涛艺林讲堂第七讲在线上正式开讲。曾在今年春节期间随队驰援武汉疫区江汉方舱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的高龙医生作了题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的主题报告.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副书记石利刚,辅导员卢昱静、李剑峰、聂恺阳,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高龙医生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奔赴武汉疫区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历次紧急救助的光荣传统,向大家普及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发生、发展的历程和确诊患者的患病症状,告诫大家要谨慎防备复工复产后的病毒反弹的情况,并对学校复学防疫工作给出建议。

他满怀激情地分享了他们团队支援武汉的点点滴滴,从接到命令不到24小时紧急出发,从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到火线入党,从方舱医院的紧急救治到最后病人出院,从队员们克服千辛万苦到离开时的依依惜别,高龙医生用他的相机,把这些感人的瞬间变成了美好的回忆,分享给了今天的大学生们.透过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同学们仿佛走进了支援武汉的征程中,看到了那些感人的画面,如医生和患者同心抗疫,共同起舞,在寒风中给患者消毒的支援医护人员等等感人的场景。

高医生还详细地介绍了支援医疗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讲述这次历时46天的抗疫工作,给他以及他的队员留下宝贵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并与学生互动连连,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陈书记对高龙医生的如此珍贵的经历分享表示十分的敬佩并感谢高龙医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予在场师生如此宝贵学习先进事迹的机会。她以感动、情怀和致敬三个词语高度赞扬高龙医生在内所有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并对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表示敬佩。陈书记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向抗疫医护人员学习,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立足当下,刻苦学习,勇担社会责任;志存高远,感恩前行,磨练过硬本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心理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