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勇担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为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9 08:44:20   宣传-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参加园艺学生党支部“勇担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学生党员讲授“战‘疫’中的青年力量”专题党课。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副书记石利刚、园艺学生党支部书记聂恺阳、园林学生党支部书记卢昱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剑峰以及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学一学” 海燕书记讲党课

李海燕书记首先分析当前国内外抗疫情况,全面阐述了“战‘疫’中的青年力量”。她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列举了从1月7日起习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出了我国战“疫”中显著的制度优势。李书记强调,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组织优势,发挥全国一盘棋是战胜疫情的政治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战胜疫情的根本动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打赢全球疫情的重要法宝。

同时,结合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以抗疫期间涌现出的青年榜样佘沙、檀学兵、张孝田、夏思思、刘智明、秦宇伟等为例,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战“疫”中的青年力量,鼓励同学们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爱生命,学会感恩。

李书记结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讲述近期学校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情况、在建项目复工准备情况,以及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捐款捐赠物资的善举,表扬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和国际园艺171班刘思伟同学的社区志愿者服务行为,仲恺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李书记还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勉励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刻苦学习,练就本领;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奋斗不息,成长成才。

“讲一讲” 分享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刘思伟、周家怡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志愿者工作和家乡鼎湖山门店复工复产的情况,李艳兰同学分享了微景观的制作过程以及设计含义,告诉大家要牢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纪燕纯同学通过讲解漫画作品,指出要时刻铭记最美逆行者付出。张卓宜同学通过制作插花作品致敬白衣天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吴丽冰,杨伊彤,赵湘湘,林沐嘉,计宇浩,江志健,段鑫龙同学合唱歌曲《平凡天使》,向所有一线工作者致敬,时刻牢记那最美的画面是天使的面庞。

“看一看 ”展示作品抒情感

“唱一唱” 录制一首爱祖国歌曲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与形式、载体与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对李海燕书记为同学们讲授党课表示感谢,对党员代表的精彩分享进行表扬,希望同学们以战“疫”中优秀青年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扎实专业知识,为生态环境治理、绿水青山保护以及老百姓“菜篮子”工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