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团委大家庭全体成员在特殊时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经贸学院于4月2日下午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线上期初例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勿,团委副书记刘姝利,辅导员余封亮、曾俊凯,经贸团委书记团,辅导员助理,校团委代表及各部门部长团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全体团委成员奏唱团歌,随后进入教师致辞环节。首先,团委副书记刘姝利老师围绕当下特殊抗疫时期进行讨论,指出未来各部门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能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展开,突破传统形式,有所创新,让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精神充分展现。同时,刘老师也希望大家在家好好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个人能力迎接挑战。
紧接着,辅导员余封亮老师致辞。余老师首先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学业与健康的要求:既要始终关注学业,也要时刻锻炼身体;同时,他鼓励大家避免养成墨守成规的习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地去适应社会的发展与变化。
随后,辅导员曾俊凯老师结合疫情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想法和建议:一是拓宽思维,创新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二是提升专业技能与知识;三是孝顺父母,增进彼此感情;四是劳逸结合,锻炼身体。
接下来,各部门的干事代表轮流发表了本学期的部门工作计划。各部门汲取以往工作中的得失,并结合如今的疫情状况,灵动地变动工作与活动的形式,为本学期经贸学院的建设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另外,经贸团委第二副书记林怡婷同学围绕“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主题展开讨论,她表示“高调做事”是希望各部门秉承认真细心、诚恳对待的原则,在疫情期间创新活动形式,去除繁杂的程序;而“低调做人”是希望大家应实在做人,保持积极做事的态度。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抗疫视频并发表观影感想,几位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每一位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的钦佩以及对祖国早日度过难关的美好祝福。
至此,2019-2020学年经贸学院团委第二学期期初例会圆满结束。相信在这特殊时期,经贸团委学生干部能快速地适应云办公模式,思维不断地优化创新,提高工作水平,并响应国家的号召,通过居家防疫,亦或成为一名志愿者等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争做祖国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