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组织生活不断线,“疫”路前行议教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4:46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大学英语在线教与学的研讨”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文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面对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加大这一严峻现实,指出大家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学院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针对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教学科研工作带来的冲击,党员同志们依次陈述了自己的具体措施和效果,尤其是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等。疫情阴霾之下,线上教学从无到有,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推进。教师们克服万难,通过认真谋划、充分准备,利用学习通、钉钉、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直播、录课、语音等多种形式,面向学生灵活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获得广大学生的认可,但网络环境、组织实施、师生互动交流等一些方面仍有改进余地。对于如何更充分地利用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网络精品课程学习资源进行辅助教学以及有效开展远程互动,各位党员教师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我们对落实教学任务、保障教学质量的目标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武卫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我们不能将现阶段的线上教学单纯理解为特殊时期的特定手段,应利用抗疫情网络教学的经验,反思我们过去的大学英语教学,以后更好地实施混合式课堂教学。要发挥外国语学院在各类教学竞赛取得好成绩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种慕课建设。网络教学还要注重以评促学,确保教学质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众志成城战“疫”情--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雷锋月活动报道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组织生活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