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同抗疫”主题“云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11:11:57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结合实际做贡献,3月1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齐心协力同抗疫“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智明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主题讲话,集中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视频,回顾了习总书记指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历程。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通过生动的视频展现了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疫的事迹,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在关键时候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吴智明老师分享了一些媒体报道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光荣事迹,党总支书记陈晓玲结合自己在仲恺社区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以“责任担当, ‘艺’起战役”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勉励全体党员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立足岗位做贡献,鼓励党员老师在关键时刻要有责任担当,齐心战疫做表率。

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措施等积极发言。涂攀峰博士分享了在疫情控期间帮助农民保障春耕生产的感受,三位老师分享了他/她们创作的防疫主题作品:周俊辉老师对创作的《致敬英雄》和《咏寒梅》这两首诗谈了创作想法和灵感来源。

檀鸣老师讲述她和李国防老师制作的手工艺术作品的内涵,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果树学专业李彩琴老师分享了极具专业特色的作品,表达了她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战“疫”的必胜信心。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高呼“中国加油!世界加油!”的口号,祝愿中国和世界人民必将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后胜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线上党建引领 争当“硬核”党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