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22:32:44      作者:邓艳桃   图片:林源升   发稿排行榜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响应号召下沉基层、积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师生党员骨干。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艳桃,学生党员吴嘉辉、余柳浩,党员发展对象邱梓涛,入党积极分子朱奕莹,以及共青团员林伟波等主动进行基层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在发展党员工作时充分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作是该院的一项工作特色,在落实志愿服务的同时,壮大党员工作队伍。响应疫情作战,坚定“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集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力量,向社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投身于志愿服务,为社区、乡村带去温暖。

支部书记邓艳桃为社区居民测温

该院辅导员邓艳桃以身作则,将疫情视作命令,将防控当做责任,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内涵。在疫情期间,作为辅导员的她一方面叮嘱学生做好防控,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挂心关怀在鄂师生;另一方面作为社区普通一员的她主动帮助有困难的邻居,得知邻居患病却因为没有口罩防护不能去外面就医,她提供了帮助;在小区的化粪池出现倒灌与新型冠状病毒“粪口传播”的两难形势下,她主动联系居委主任,发动社区力量,联系施工队,将责任往自己身上揽,献身展现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付诸到点滴行动中。

学生党员吴嘉辉为过往行人测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各地开启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在很多人群来往密集的地方,设置了党员先锋服务岗,定点量体温,督促过往人员带好口罩。该院的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团员主动上岗服务,将自己暴露在人流密集场所,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吴嘉辉、余柳浩,党员发展对象邱梓涛,入党积极分子朱奕莹,以及共青团员林伟波在疫情蔓延的时候,到所在的村镇县区定点服务,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在危险的时刻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冲锋在最前方。他们选择入党,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和使命,作为党员和团员,勇担责任,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暖。

预备党员余柳浩在党员执勤点值勤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疫情爆发阶段,党员、团员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作战在一线,但是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奉献社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用行动书写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齐心聚力,党员发展工作抓落实,用志愿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发展对象邱梓涛在临时监测点值勤

入党积极分子朱奕莹在菜市场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

共青团员林伟波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志愿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启“强国党课”确保党员意识不掉线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