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先进典型”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21:47:3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李宁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李宁   发稿排行榜 

3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先进典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副院长马稚昱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玉梅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抗疫英雄事迹,对照先进典型,分享如何立足岗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会议首先由李宁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精神,文章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就建立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推进执法司法守法、建立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未来如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战略性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的总要求,为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李宁老师介绍了在各个战线上奋战的抗疫典型英雄事迹。随后每位老师立足本职工作,谈了如何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王毅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落实学校“开学不返校、网上开课学”工作安排,认真上好每一堂网络课程,同时要加强课堂管理和过程监督,确保教学质量。张瑞华老师谈到,要充分利用精品课程和网络教学资源来丰富课程内容,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要引导学生强化自主学习意识,增强学习主动性,通过线上辅导+线下自学相结合巩固学习效果。

然后,各位老师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还针对毕业设计、毕业生创新学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要求,每位指导老师要详细了解自己所带毕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将各类情况进行汇总,针对具体情况给出解决办法。接着,马稚昱副院长针对新学期的科研情况,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已经延后,各位拟申报的教师应抓紧这段时间继续修改申报书,同时目前正处在春耕农忙时节,希望农业方面专家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园的指导服务。

最后,丁力行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还学习了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针对新学期面临的新情况,我们应该以这些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发扬“火神山、雷神山”精神,不退缩,不抱怨,主动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书记、院长开学思政第一课:增强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