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0:15:48   宣传-环境科学与工程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境学院)举办年度学术研讨会,会议由陶雪琴副院长主持,全院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加深了解新进教师的科研方向和优势,对今后的教学安排、科研协作、团队建设等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64099

研讨会上,学院2019年新进的9位专任教师分别对个人科研基础、目前科研工作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范如芹副研究员以“秸秆还田条件下土壤团聚体结构特征及其与SOC的关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设想;黎丽莉博士以“卫星遥感与GIS在空气污染监测的应用 ”为题介绍了之前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的工作基础,提出今后科研方向将会向水、土方面有所倾斜。张婧博士以“设施菜地N2O排放与DNDC模型应用”为题,汇报了所从事的农业生态系统氮素循环,生物地球化学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并表达了接下来基金申请的意愿。赵少鹏博士、黄帮裕博士、贾爱萍博士分别以“大豆菌根生长反应差异的生理与分子机制”、“保水缓释肥料的制备及性能”、“铜和四环素单一及复合污染对土壤氨氧化过程的影响机制研究”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对研究中的困惑之处与老师们深入交流探讨。

450CD 389B8 25965

徐智敏博士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以“苋菜累积土壤镉关键基因的克隆、功能验证及氮肥形态对其表达的调控”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当前的研究成果,并提出加强学院老师之间科研协作,提高创新能力的想法。叶波博士以“基于生物电化学原理的海水养殖废水中的微污染物降解特性及机理研究”为题,展示了目前研究的设备以及工作原理,并表示享受科研的过程的钻研精神。陈海斌博士就之前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工作基础,以“萝卜减肥增效技术研究及应用”为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9位老师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与会老师们积极提问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4D471

杜建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加强学院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科研协作,精心凝练科研方向和目标,合力打造具备一定竞争力的科研团队,积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努力实现“七个一”的学院建设构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八期研究生双周汇报活动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