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轻工食品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30 15:35:33   宣传-轻工食品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25日上午,轻工食品学院在教学楼409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食品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科带头人白卫东教授、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首先由2018年以来引进的优秀博士分别汇报各自的工作成绩、科研思路以及成长过程中需要提供的协助等。与会青年老师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能够提供此次机会,加强教师间交流沟通,拓宽视野,分享成果,促进科研合作。

汇报结束后,大家针对优秀青年博士这两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相关建议,希望青年老师能抓住当前学校提供的发展机会,凝练科研方向,快速融入科研团队,努力学习,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接着,我院两位优秀教师代表--肖乃玉教授和赵晓娟教授分别做了各自科研成果经验分享,并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坚持和深入研究下去,才能有自己的积累和成果。

得益于学校2018年启动百名优博计划,轻工食品学院近两年引进了11名青年教师,并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实行“三导五带”措施(三导:师德传导、教学指导、科研引导;五带:学院优秀教师老带新传帮带+专业系教研室传帮带+学科方向团队传帮带+科研项目辅导传帮带+研究生联合培养传帮带),与青年教师共成长。引进的青年教师,不仅充实了我院的师资队伍,而且在科研、教学以及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带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近两年来新进青年教师发表了18篇SCI论文(JCR一区论文8篇)。另外,杨娟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刘袆帆博士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并获得“2019年度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董浩博士发表ESI高被引论文1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校级教学督导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