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14:11:44   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19年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暨2019年秋季“形势与政策”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全体专任教师、形势与政策课兼任教师工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康耀坤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翁礼成教授发言。他就发言题目《壮丽70周年 奋斗新时代》,先后介绍三个内容:一是新中国改造和建设70年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二是改革开放40年来,进一步开创、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最后要求党员教师,要不忘党员初心、牢记为师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育好人。接着,康耀坤博士介绍《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他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创造“中国奇迹”,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秦抗抗副院长就《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题目,介绍了当前台湾与香港问题,以及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性。叶芳博士围绕《“狗哨政治”与美国大选》专题,向与会同志介绍美国政党特点与存在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情况和发展趋势,要求老师们要从学理角度,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

最后,与会老师就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排课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立学风、树新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