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第一堂体育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7 15:33:03   体育部   作者:王建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我校“第一堂体育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9月23、9月27分别在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开讲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体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主题邀请园林园艺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建伟,体育部主任黄继珍,体育部党员教师刘远超、许捷、王玉立担任本次课堂的主讲嘉宾。2019全体新聆听授课。

 

 

授课中陈晓玲以我国第一次奥运会举办、毛泽东发表体育之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作为开场,阐释了体育中的爱国情怀,认为体育的初心是通过体育教育和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培养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进而升华为团结奋进的爱国情怀。她鼓励仲恺学子在未来四年做好体育规划,用新作为担当使命,朝着既定人生目标,以健康体魄、顽强意志,勇敢地接受新生活挑战,在仲园谱写出新时代的新篇章。

 

 

王建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教育的参与者——教师与学生的初心;从体育课教学、体育类社团协会、课外体育竞赛、体育代表队组建等方面对大学体育工作进行介绍,强调体育精神对于国民素质、同学们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三个一”的“小目标”,即学会一个运动项目、参加一个体育协会、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体育竞赛。

 

 

黄继珍阐释了加强体育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习近平等领导的体育观。她认为体育具有增强与人合作的意识、培养团队精神、炼造永不放弃的坚韧意志等方面的功能,也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要在提高“智商”和“情商”的同时,重视“动商”的提高,成为建设体育强国的力军

 

 

刘远超、许捷、王玉立分别就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大学生体育文化意识和体育品德的养成、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等内容给予同学们谆谆教导,鼓励同学们们为坚定初心、完成使命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和精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第一堂体育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开讲 下一条:我校“第一堂体育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开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