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08:52:29   保卫处   作者:孙浩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新生的防火意识,提高新生的消防技能与自救能力,确保学校财产及师生的生命安全,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学校保卫处联合广州粤安消防公司于9月16日、17日分别在白云、海珠两校区开展新生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内容分为三部分,九个批次进行。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包括发生初级火灾如何扑灭、火灾后如何逃生、逃生注意事项及宿舍安全事项等,并现场讲解、演示防毒面具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第二部分为火灾逃生体验,两校区共设立三个火灾体验帐篷,组织新生有序通过浓烟帐篷通道,进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

第三部分为灭火器使用实操,新生按学院分批次进行,切实保证每个新生都能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

此次新生消防演练一改传统模式,确保每位新生都学习了火场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大大提升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技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惠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曾洪梅一行来我校交流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