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灯塔闪闪微光,服务乡村振兴 ——经贸学院暑假三下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0 11:44:5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灯塔闪闪微光,服务乡村振兴

——经贸学院暑假三下乡圆满结束

深入落实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和“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部署,7月5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仲暖乡情”实践队伍在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姝利、辅导员余封亮带领下来到惠州市惠东县白花镇田屋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从文化进乡育幼苗,保护生物多样性,资助普及送关怀,农村电商兴产业等方向开展。

下乡活动过程中,“仲暖乡情”三下乡队伍往红色基地——叶挺将军纪念园参观学习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弘扬红色精神。

 、

活动期间,文化组通过开展手语、手工和歌唱等课程,丰富小朋友的暑假生活。温暖组走访慰问当地老党员,与老党员谈笑风生,并送上爱心礼物。另外,温暖组还组织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视频多彩乡村主题视频以及召开禁毒防艾宣讲会。实践组分为“资助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三个小组,根据各自的调研主题,针对性在当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资助行”走访调查当地的资助政策以及村民受资助情况,为村民普及国家资助政策相关信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小组”走访调查当地经济结构、经济水平和特色产等方面,同时总结整理其中阻碍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向当地村委干部就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保护生物多样性”实地调查当地生态环境,向农民讲授相关保护环境、发展新经济以及促进产业转型知识 

   活动的后期,三下乡队伍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来感谢田屋村村民的热情招待与细心照顾。在文艺汇演当天,下乡队伍受到来自惠东县电视台的采访,受访中,同学们表示未来会继续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帮助推动乡村实现经济高速发展与产业转型,同时给纯真的农村孩子们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为培养国家栋梁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在三下乡活动的期间,队员们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田屋村注入新思想新活力,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到新农村的建设当中。同时,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开拓了队员们的视野,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乡村振兴,关爱奉献社会,而且让队员们坚定为国家、为社会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院三下乡Day3|实践育人 筑梦小康——省教育厅领导莅临英德市视察管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赴洊水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