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科学子情系三农 矢志助力乡村振兴——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三下乡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4:34:13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暑期三下乡),计算科学学院在6月19日在杨钊杨勋楼202室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的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有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老师、办公室主任肖爱武老师、辅导员张素雅老师,暑期三下乡全体成员等。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实践部部长陈曼琳同学主持。

辅导员张素雅老师指出,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同学都应该了解三下乡的含义与目的,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要完成的任务。张老师强调了暑期三下乡的注意事项,包括安全问题、纪律问题和礼貌问题等,要求全体成员要遵守组织纪律,时刻服从组织安排,要注意自己时刻代表仲恺学子、计科学子的形象,希望每个成员都能够施展出自己的才华,共同把本次暑期三下乡的工作做好。

参加去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代表郑仰佳同学、陈建超同学、陈鑫文同学和邓志鑫同学等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受,并分别针对调研组、支教组、环宣组等不同的小组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具体建议。

支教组开始课程试讲。林韵诗同学的手工课剪纸课程,袁斯宜同学的简笔画教学展示,罗凤兴同学的书法课以及趣味数学教学展示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现了计科学子对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热忱。

肖爱武主任通过一次互动小游戏,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他也希望我们能够对此次活动有一个美好的期待。

郭肖明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了暑期三下乡时要注意的事项。各个小组在出发之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展现出一个新时代仲园大学生的健康形象,环宣组和调研组的同学在开展活动之前要对闸岗中心学校及当地的状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做好宣传准备;支教组要时刻保持自信,保持微笑,在教学时要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最后,郭副书记要求每一个成员都要勇于担当,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顺利完成任务。

今年暑期,计算科学学院组织了近30人的师生队伍,将赴肇庆市怀集县闸岗中心学校展开为期7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开展爱心义教、入户走访、探访留守儿童及老人、宣传环保等活动。这次培训大会,同学们收获颇丰,也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下一条:我校开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