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回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计算科学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14:18:17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22日早上7点,计算科学学院在白云校区举行了本学期升国旗仪式。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的有辅导员徐盼老师、张素雅老师,黄业辉老师以及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2018级全体新生。

本次升国旗仪式由徐盼老师进行主持,全体成员排列整齐后,徐盼老师宣布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张素雅老师作国旗下的讲话。

张素雅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强调要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青年,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加忧患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履行好维护好国家安全的义务;二是继承五四精神,全面提升自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学好本领,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养成良好品行,提高综合素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参与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与人工智能——自动化学院王克强院长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举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督导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