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中科技大学雷光辉莅临我校作“高关怀大学生家庭阻抗的理解与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3 16:53:32      作者:温馨   图片:温馨   发稿排行榜 

4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辉应邀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开展《高关怀大学生家庭阻抗的理解与应对》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黄霞主持。

雷光辉从社会热点事件入手,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精神卫生法》、《刑法》等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学生工作人员在应对高关怀学生群体时需要运用的心理知识、法律知识,在与学生家长谈话沟通时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同时,雷光辉结合相关生动的案例,阐释了高关怀学生的类型、影响因素、关爱和干预的基本方略,强调学校各级层面要做好联动配合工作,认真做好关爱学生工作,并详细讲解了与家长沟通时可能存在的阻抗及处理原则。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雷光辉的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有助于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在开展相关工作时的知识储备和规范意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