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博士团走进佛冈课堂帮扶县域基础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7:33      作者:发展规划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0日,应佛冈县教育局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峰率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一行赴佛冈县第一中学参加“聚焦‘百千万’,双百在行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博士团走进佛冈课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佛冈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叶荣盛,县教育局和佛冈县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仪式。

仪式上,叶荣盛代表佛冈县政府感谢我校在“双百行动”中为当地产业和文教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我校继续在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予以更多支持。张文峰表示,博士团走进佛冈课堂是我校深入开展“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的生动实践,通过将高等教育的资源和优势导入基础教育,为佛冈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点燃“引擎”,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贡献力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建华代表我校博士团在仪式上发言。农业与生物学院专任教师刘松梅为佛冈一中学生作“启航征途 探索未来”专题讲座。佛冈县教育局为我校博士团教师代表颁发佛冈县乡村教育服务导师聘书。

在今年春季学期,我校将派出23名高校教师组成博士团,到佛冈15所中学、中职学校常态化开展乡村教育服务工作,以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开设科学教育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等领域为切入点,通过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

活动是我校和佛冈深化落实“双百行动”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高校教师在佛冈学校开展送教下乡和援教支教服务,帮助佛冈学生开阔视野,培养综合素质与能力,助力县域基础教育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文峰一行前往汤塘镇竹山村,调研竹山粉葛产业发展及竹山粉葛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叶荣盛副县长、学校农业与生物学院负责人及“双百行动”驻佛冈服务队副队长等陪同调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香凝设计教育奖颁奖典礼 下一条:宋垚臻书记出席学校校友会中山联络处换届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