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华”——学校举办女教职工花艺设计大赛暨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0:00      作者:工会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烟花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全面展示学校女教职工多姿风采,3月16日下午,校工会在海珠校区举办了2023年“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华”——女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暨才艺展示活动。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本次活动并亲自参加了节目表演。

本次花艺设计(插花)比赛,吸引了各部门工会共41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创作构思并准备好各种花材。在规定的比赛时间里,各个参赛队的队员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的负责主体设计,有的负责花材裁剪,有的负责花色搭配,有的负创意责撰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创作,一个个创意十足、造型独特的花艺(插花)作品很快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令前来观看的老师们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起照来。这些匠心独运的作品,寄寓了女教职工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学校及对祖国祝福的美好情怀。在作品创作完成后,嘉宾评委、资深花艺师周惠贞老师在各个参赛作品前驻足观赏,与参赛队伍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插花的基本常识以及比赛创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评委评比打分,机关第七工会的作品《携手演春》获得了一等奖;机关第三工会作品《立足仲恺连通世界》、机关第四工会1队作品《花开向阳》、园艺园林学院工会1队作品《一桥飞越中国梦》获得二等奖;机关第二工会作品《凤筑芳华》、园艺园林学院工会2队作品《同舟共济扬帆起 不负春光向未来》、机关第一工会作品《欣欣向荣 国泰民安)、机关第五工会1队作品《向阳花开》和2队作品《菊石之谊》获得三等奖。

才艺展示环节,经过认真准备、用心排练的九个节目终于闪亮登场。节目中,有图书馆老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有方岚、熊雪二位老师的琵琶、二胡演奏,有离退休教职工合唱队和舞蹈队的歌舞表演,有教职工合唱团的女声小组唱,有女教职工蹈队的旗袍秀,有谈静老师带来的英文歌曲独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茶艺表演队也到现场作助兴表演。演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大饱眼福,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后,举行了花艺设计(插花)比赛颁奖仪式,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进行颁奖,亲自将获奖证书和奖金送到获奖队伍代表手中,对他们表示祝贺并送上祝福。

至此,由校工会主办、女职委承办的2023年“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学校女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暨才艺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校领导、嘉宾评委、女职工委员和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华”——学校举办女教职工花艺设计大赛暨才艺展示活动 下一条:“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华”——学校举办女教职工花艺设计大赛暨才艺展示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