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科学技术部(重大项目办)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9:43      作者:科学技术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7日上午,科学技术部(重大项目办)组织召开我校获批2022年度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提升项目)的启动会,学校副校长肖更生院士、发展规划部周新华部长、科学技术部(重大项目办)王琴部长、王玮副部长等出席会议,各提升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相关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大项目办主任万小荣教授主持。

万小荣主任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对提升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结题等具体要求。各提升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将如何依托各创新研究院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凝练产生前沿新研究方向、培育重大项目、产出高水平论文及重要科研奖励等。王琴部长、周新华部长、万小荣主任对各提升项目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

肖更生副校长对启动会作了总结。他指出,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将促进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校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布局,聚焦学科特色,旨在培育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和重点人才的产生,助力学校更名申博。肖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以项目为抓手,集中精力攻关农业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问题,推动重大科研项目和成果奖项产生;二是培养人才。相关学院和项目负责人要有长远的目标,把项目建设与培养青年人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结合起来;三是聚焦研究方向。抓住提升项目实施的契机,在科研能力的提升上做出实效;四是加强管理。科学技术部(重大项目办)要做好项目的总体策划、宏观指导和管理;相关学院要加强推进项目的实施;负责人要协调好项目组成员,引导和支持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认真做好科学研究。

最后肖更生院士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希望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重大项目办)、相关学院、项目负责人,齐心协力规划好、管理好学校提升项目的实施,推动多学科融合,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聚集效应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学校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培育产出重大科研项目和重要科研成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把人才培养的文章写在乡村振兴的南粤大地上——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肖更生副校长率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