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李海燕副书记率队赴汕头调研 校企共建传统技艺传承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03 16:44:38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卢博希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带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瑞香,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蚕丝文化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颜琳等一行5人于5月30日到访汕头市颜族米兰时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洽商校企合作事宜。

调研团队围绕校企合作、刺绣文创产品创意研究、传统技艺传承与普及等方面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颜氏手工裁缝第四代传人颜淑仪的介绍,参观企业展厅,并深入企业车间现场考察潮绣、汕头抽纱等传统制作技艺,初步达成了校企共建传统技艺传承普及基地、潮汕抽纱技艺与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合作意向。李海燕表示,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新时代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并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汕头市颜族米兰时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传承历史的汕头“老字号”企业,致力于设计研发各类中式服装,是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颜族米兰——潮式旗袍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公司坚持将非遗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多年来其服装、服饰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设计作品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殊荣,被多家单位收藏。其麾下的文创产品“国仁娃娃”品牌将潮绣与国风公仔高度融合,深受市场欢迎,多次获国家级工艺美术创意金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仲恺运动代表队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