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4:52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13会议室、海珠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爱华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通报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工作的进展和推进,对5月份即将开展的就业促进周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宁小华副主任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发布和推广情况,说明了各省市就业驾驶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登记等新增功能。

会后,党委书记宋垚臻结合会议精神对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进一步的部署,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本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强化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积极主动行动,全员动员,多措并举,刻不容缓,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认真落实完成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近期关于就业的几项重要举措,认真策划组织实施“就业促进周”和“就业百日攻坚”活动,保证活动期内日日有招聘,实质性提升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三是要把就业育人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抓手,抓细抓实,探索构建结合学科专业和市场需求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生涯教育模式,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为顺利实现2022届毕业生圆满就业持续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钟落潭高校园区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工作调度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