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8:35:53      作者:党政办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孔子聪   发稿排行榜 

按照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月16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勇、副组长陈军、成员于丽平和谢思麒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宋垚臻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宋垚臻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由宋垚臻带头,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真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会议充满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

贺勇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务实、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尖锐,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半年来的巡回指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他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一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坚持分层分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明显;四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校开新局有实效。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办学特色,在“十四五”期间再创辉煌。

宋垚臻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二要加强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三要求严求真,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四要真抓实干,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行仲恺学者、优秀博士聘任合同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内新机制人员上岗集体谈话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