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带队赴雷州市松竹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0:49      作者:学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龚妃良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率队赴雷州市松竹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研究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松竹镇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雷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和松竹镇委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宋垚臻率队一行实地考察了沙坡村健身广场公园、绿道驿站、森林公园、北边村文化广场、北边村小学、“西洋粮仓”、工作队办公室、党建活动室等地。走访期间,宋垚臻一行一边参观考察,一边了解松竹镇的产业结构和农民收益情况,并给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松竹镇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垚臻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7月15日入驻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代表牵头单位对当地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给予工作队的支持与保障表示感谢。同时,他对驻镇工作队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要求各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单位资源优势,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借鉴,多加磨合,争做表率,实现优势互补。二是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工作队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与当地主管部门的工作相结合,做好上下联动,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避免推诿扯皮,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三是找准项目,久久为功。工作队要深入调研,充分发挥松竹镇的肥沃农田和交通便利等优势,结合产业实际和村民的真实需求,做好项目论证,切忌急功近利,确保落地项目能对乡村振兴带来可持续发展效益。四是要注重身体,快乐工作。宋垚臻强调,在这建党百年的历史大机遇面前,作为第一批下乡振兴工作队,这三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将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队员们要怀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本职,修好内功,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不负嘱托,砥砺前行。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松竹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松竹镇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雷州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雷州市农业产业状况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