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撰写的咨政报告在《南方智库专报》刊发

发布时间:2021-07-22 22:36:17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教授、张文浩老师撰写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建议》的决策咨询报告在《南方智库专报》(2021年7月19日,第562期)刊发。

报告认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重视的一项制度安排。2021年4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调研时强调要加强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围绕“服务谁,谁服务,怎么做,如何出成效”等主要问题,建议要把服务对象由农业领域拓展到盖晗农村、农民在内的“三农”领域;在服务主体上,要扩大选派对象,优化选派结构;在服务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及科技特派员激励机制;围绕“如何出成效”问题,要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进行关键技术重点攻关。让科技特派员制度更好服务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报告刊出后引发关注。

《南方智库专报》系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内部专门简报,是我省目前重要高水平咨政建议的发布平台,专门刊发专家学者针对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后的决策咨询成果。《南方智库专报》刊发的成果都被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主要领导供决策参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2021年湖南艺术、海南、湖北及江西本科批录取情况 下一条:我校2021年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