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调研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14:22:09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纪静   发稿排行榜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先振兴。当前,创业创新正在广袤农村风生水起,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也为城乡融合发展开辟新通道。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以“激情创业创新,圆梦粤农振兴”为主题的“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业创业创新大赛,由我校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赋能南粤大地乡村振兴,树立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解决农村创业创新困难,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进一步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选拔推荐优秀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总结宣传农村创业创新实践新成效。

2021年7月20日,作为大赛的重要前期活动,同时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办实事、践初心”的精准举措之一,“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调研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海珠校区举行。本次调研工作队伍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贸学院师生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组成,共7支队伍,将分赴全省21个地级市开展农村农业创新现状调研。

“要把这一次的调研活动作为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最鲜活的实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2021年活动实践中,体现出仲恺党员教师“扶助农工”的初心使命,强农兴农的担当作为!”启动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朱立学表示,本次活动能够结合竞赛去走进广东农村,摸清广东农业农村创业创新活动的现状,是党员教师身体力行了解农业、了解农村、扶持产业的大好机会。“相信调研成员能够深入基层,更好地践行和弘扬仲恺精神、仲恺文化。”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四级调研员毛蕊表示,“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是广东省推动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前提,为广东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更多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村发展行动,提供了一个全新创造和扩大提升的平台。“对大赛的参加项目进行深层次调研,也是对我省农业创业创新目前发展情况的一次摸底调查,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打下深入的调研基础。”

作为承办单位,我校是广东省“千村万镇”项目重点参与高校之一,一贯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支撑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我校代表分别向调研队伍授旗,象征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调研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2021年录取分数线正式公布 下一条:我校2021年湖南本科批次普通类录取情况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