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4:48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图片:梁思颖   发稿排行榜 

7月2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程萍、邱亚洪、肖更生、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各二级学院院长和行政职能部门、教辅和附属单位及以行政为主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程萍主持。

会上,程萍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程萍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当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那一刻倍感自豪。在庆祝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宣读贺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她表示,百年华诞,初心不改;百年成绩,载入史册;百年精神,植入血脉,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程萍就全校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总结学校发展历程,努力实现更名和申博的奋斗目标。二要坚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全面改革。建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管理和评价体系。三要团结合作,逢山开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增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勇于直面问题,完善各项制度。四要切实承担起“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五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党委副书记邱亚洪表示,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改革,提质增效,力促党建和思政工作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切实提高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

副校长肖更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勇于应对风险挑战;要敢于斗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副校长田允波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让人心潮澎湃、振奋万千。作为农业院校,要坚守立德树人,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努力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朱立学表示,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要以身示范,坚守理想;要以上率下,不怕困难;要主动作为,勇担使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处;要勇于斗争,破解藩篱;要善作善为,敢于成功。

副校长张文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讲话中很多新提法、新观点值得深入学习研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谋划好学校各项工作,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云上线下共温情,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