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戚兴华副教授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9:30      作者:科技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7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在广州南沙区召开。我校推荐申报的论文《同名异构:中美研究型大学研究生院组织与制度比较》获得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戚兴华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

该论文系一项高等教育国际比较研究,提供了中美研究型大学研究生院发展与现状的详细一手资料,作出了深入的比较分析与综合解释。指出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后期与普及化阶段,中国研究生院制度面临国际化与内部改革的双重压力,重新找回人本精神是推动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关键内生力量。论文还揭示了研究生院组织与制度两方面存在的国别差异性与场域敏感性,指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中存在“以己度人”“以偏概全”的理解误差,有助于中美两国大学之间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论文发表于《高等教育研究》2018年第7期。

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评选办法》,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成果形式分学术论文类、学术著作类和研究报告类,常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学会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并颁发获奖证书。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评选共收到申报成果408项,其中学术论文289项、学术著作72项、研究报告44项、其他3项。经学会秘书处初审、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审和公示,共评选出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196项,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94项。

颁奖现场(右起第七位为戚兴华副教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行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赴华南农业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