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7 15:59:2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池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我校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当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党委书记宋垚臻同志在3月6日晚上接受《南方日报》相关采访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思政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关键地位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我们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配足配强教师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队伍。”

3月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主持会议的朱立学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突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优先位置,涉农院校要主动承担起教育和农业优先发展的双重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习体会展开热烈讨论。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谈到,“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培育教师的力度;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教务处处长石玉强说到,“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调动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本科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张伟锋提到,“总书记一直很关心教育均等化等问题,我们要努力实现教育均衡,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院长刘艾认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层次教师队伍,保障教师待遇,持续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人才”。

各二级党组织即刻行动起来,组织所在单位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广播、网络等多种平台和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思政课、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等重要论述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其深刻认识到高校肩负的铸魂育人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二级学院党务工作者,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办学治院、育人育才,做到聚焦党建引领,突出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育人体系;加快优势突破,推进优势学科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表示,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培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农业人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柯锦泉号召本单位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党建引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贡献“仲恺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