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3 17:17:48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林怡 林玥滢 董媚媚   图片:程方艺 黄俊滔 李娅利 黄文源 毛国兴 张钊辉   发稿排行榜 

10月12~13日,学校分别在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副校长肖更生、朱立学、张文峰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两校区典礼分别由李海燕副书记、肖更生副校长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巍然肃立,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校领导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向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和师长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白云校区开学典礼上,宋垚臻书记带领同学们回溯建校93年来的办学成就,细数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崭新突破,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祝贺同学们经受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爱国报国之志。作为接班人与建设者,要把自己的理想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学习践行以爱国报国为核心的伟大抗疫精神。二是增强爱校荣校之情。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努力目标。三是锤炼道德修养之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错误思想,成为品德高尚的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强调全体新同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持续做好防护,守好守牢防疫“最后一公里”。

在海珠校区开学典礼,程萍校长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强校、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成绩。她指出,全体新生要树立目标,紧抓机遇,继承廖何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她寄语全体新生: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要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变化,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二是要抓住时代机遇,书写别样人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规划好人生方向,秉承校训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三是珍惜大学时光,练就扎实本领。要刻苦学习,用创新思维分析解决问题,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经贸学院傅晓教授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磊安副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如何开拓视野等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培养健全人格。

在校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张景铜同学、管理学院2018级张国勇同学鼓励新同学明确目标,坚持梦想,规划好大学生活,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

新生代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滕伯婷同学、动物科技学院陈彦竹同学表示将以抗疫先锋为榜样,身怀“中国心”、初心和进取之心,实现新一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新起点,新目标,新希望。全体2020级新同学将在仲园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锻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组织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节目 下一条:党委书记宋垚臻与赴新疆工作毕业生代表座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