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业大学就双方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18 17:19:20      作者:党委宣传部 池月 董媚媚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黄旭熙 彭火生   发稿排行榜 

9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推动校校合作——共建智慧渔业产业研究院等事宜开展深入洽谈合作。学校在海珠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副校长肖更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肖更生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肖更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国农业大学杜金昆处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校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学校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深入合作,聚集两校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智慧渔业产业研究院(南沙)”项目落地建设。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该校目前正在建设中国农业特色大学,打造一个更强的农业大学,此次来访座谈,希望通过深层交流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打造特色农业学校,将科研与产业结合落到实处。

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道亮介绍了智慧渔业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双方就围绕如何建设和发展智慧农渔业,解决渔业产业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文巡视员在会上强调,广东的渔业发展目前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是数字化、智慧渔业目前发展有待提升;二是渔业养殖产业水污染处理问题需要优化;三是渔业发展信息化、机械化不够完善。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通过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广东智慧渔业发展,提升广东渔业品牌影响力,为我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纪委全委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书记汇报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