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21:18:44      作者:党政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2日,学校与腾讯公司在409会议室联合举行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会。我校智慧校园将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可有效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智慧决策能力,推动学校向“智慧大学”迈进。程萍校长、邱亚洪副书记、朱立学副校长、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腾讯智慧校园项目组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程萍校长主持。

项目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慧校园项目背景、建设范围、建设目标,以及所需支持的事项等内容,并对项目整体启动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讲解分析了机房建设、教学平台、办公系统、后勤管理系统、平安校园系统、网络安全等现状问题。项目组表示智慧校园的建设要合理规划,贴近学校的具体需求,突出建设亮点,从细节出发打造具有仲恺特色的智慧校园,并建议校企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程萍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感谢腾讯智慧校园项目组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各单位部门主动对接、积极谋划。校企双方要共同努力将仲恺智慧校园项目打造成为智慧化校园标杆。程萍校长对做好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1)高度重视,重点保障。要成立校级领导小组、智慧化校园工作小组和联合工作小组。牵头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联合工作小组做好点对点的沟通协调,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2)打造亮点,突出重点。今年9月和12月是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9月份要完成改造2间精品教室和平安校园建设,要建设好大数据监控分析模块并应用于管理和教学场景中,有效提升行政效率和管理水平。

(3)注重实效,打造标杆。要以“三高四化”的标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政务高效化、教学网络化、生活便利化、校园平安化。宣传部需要及时跟进宣传项目建设进展和亮点,各部门要在一周内将需求形成文档提交党政办,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智慧校园建设需要依靠师⽣共同参与,成果也必将惠及师⽣。要坚持“数据全员治理、业务融合贯通、服务多元⽀撑、机制健全优化”的智慧校园发展理念,为打造“智慧仲恺”提供平台支撑,为学校⼈才培养、特色创新提供决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智慧校园建设|我校成立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 下一条:学校组织团队拜访松䓣乡老人了解办学历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