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督导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7:53:58   学生处   作者:黄婕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扎实推进我校近期重点学生工作,5月21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督导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邱亚洪主持。

宋垚臻指出,我校学生心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党委领导与全校共同努力下,得以平稳有序进行,整体落实到位。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应进一步细化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提升工作能力。他就学生心理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用“心”来做。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问题无小事,是关乎到学生健康成长与校园安全稳定的大事,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对全体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与研判;二是要落实工作机制,讲究工作方法。明确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的工作职责,依托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工作体系开展工作。善于从平时的工作积累中发现问题,将工作抓准抓细抓常。

宋垚臻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责任制,形成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二是要积极拓宽渠道,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积极指导学生用好网上就业服务类平台、参加网上招聘活动;三是要关注困难学生群体就业情况,责任落实到人,注重精准施策,解决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把工作做好做实。

邱亚洪结合会议议题与学校对心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发表两点意见。一个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培养“勤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的工作意识,对各类重点学生群体做到全面关注、全面排查,落实家校沟通机制,做到精准无遗漏。相关部门应牵头做好学工队伍的心理工作业务能力培训,使每一个人都具备心理工作的基本能力与工作素养;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三走进”,即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全方位深入学生,将学生工作做扎实。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在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学校学生心理状况进行了总体研判,并汇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随后,对《仲恺农业学院学生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方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攻坚”》进行部署。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处)对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农业与生物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代表依次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与心理工作情况及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白云区主要领导莅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