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双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1:10   宣传-工会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1月8日下午,校工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培训特邀广东省总工会工作部部长周驷耕同志做《教代会代表与提案》的报告,130多名代表、部门工会委员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邱亚洪主持会议。

邱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是全校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最基本的形式之一,举办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和工会委员工作辅导报告会,目的是要提高代表们的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学习机会,激发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极建言献策。

辅导会上,周部长就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题作了详细地讲解,从提案的概念、提案写作的规范要求、提案办理的工作要求和代表如何提高提案质量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谈到提案要内容要紧扣工作实际,选题方面要从“涉及学校教学管理全局的重要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议题”、“涉及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等问题来考虑。他说提出的措施要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多提建设性的提案,少提批评性提案,不提颠覆性提案。最后他讲到教职工代表要提高提案质量要做到“四心”,即用心学习(提案知识、优秀提案)、同心发展(学校状况、阶段重点)、真心交流(教职员工、群策群力)、细心观察(教学管理、工作生活)。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针对性,内容丰富,实际有用。代表们对提案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积极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代表们表示,要关心学校发展,关心教职工利益,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2020年挥春送福迎新春活动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再获共青团中央表扬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