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课堂教学现代化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3:46   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李珊珊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有关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方式方法改革,推广云教学模式,开展云教学大数据分析工作,12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教育智库网人才培养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商桑教授作了题为“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课堂教学现代化策略分析”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石玉强主持,各院(部)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

商桑教授以手机实时演示的方式,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四个阶段、云教学的概念和特征、云教学催生课堂教学现代化、教学现代化发展的三个阶段、中国课堂教学出现的新常态、课堂教学现代化实施方案等方面对《实施云教学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教学现代化》讲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蓝墨云班课手机APP与全场师生进行全程互动,实时采集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并展示最终数据样态,调动全场教师的参与热情,同时她还了介绍课堂教学管理、评价、诊改智能化的方法,指导大家以云教学大数据实证做高质量教学研究。

最后,石玉强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要以商教授这次学术报告为契机,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善于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理念和教学手段,推进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我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学子在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喜获女子双打第三优秀成绩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