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与惠州召开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16:42:59      作者:仲宣   图片:仲宣   发稿排行榜 

2019年8月9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惠州市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惠州宾馆小岛会议室召开。校长程萍、副校长张文峰,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晓文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惠州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刘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朱晓文局长详细介绍了惠州市乡村产业、乡村人才、乡村生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脱贫攻坚战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情况。

程萍校长高度赞扬了惠州农业农村工作。她表示,惠州农业亮点多、基础好,大有可为。学校与惠州还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廖仲恺先生为中国民主革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惠州是廖仲恺先生的家乡,学校要服务好惠州的“三农建设”,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她提出学校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与惠州进行全面合作:一是助力惠州产业兴旺,共同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和农产品质量高地;二是助力惠州人才振兴,共同建立研士研究生培养教学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设立惠州乡村振兴人才招聘专场;三是助力惠州社会治理、城乡规划,在乡村治理,农业休闲、农村非遗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廖仲恺先生的家乡作出贡献。

刘小军常委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惠州感情深厚,惠州需要学校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和人才等支撑。他十分赞同程萍校长的合作建议,并要拓宽合作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一是拓宽合作领域,在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二是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加强为惠州乡村振兴输送优秀人才;三是探索务实合作模式,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沟通机制,尽快推进合作。双方现场搭建了校地合作工作班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调研珠三角地市校友会 下一条:我校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