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深挖孙中山和廖何文化资源 推动校地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19-08-06 19:56:50      作者:仲宣   图片:蓝子健   发稿排行榜 

8月5日,校长程萍、校级领导何斌一行出席中山市“孙中山文化”十年图片展巡展启动仪式,并与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副主席刘志伟、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民革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潘明,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国富等就“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开展主题座谈。刘志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丘树宏介绍了“孙中山文化”概念从提出到上升为国家命题的十年历程,以及中山市出台《关于建立中山市孙中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中山市“大文史”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及建设孙中山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的情况。

程萍校长表示,“孙中山文化”从提出到成为国家命题,可谓十年磨一剑,令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她提出“孙中山文化与中国梦”、“孙中山文化与湾区经济”、“孙中山与廖何文化的关系”等新的研究方向,并表示学校将积极参与研究,通过联合中山市政协和民革广东省委会,挖掘现有研究资源,将孙中山文化与廖仲恺、何香凝文化,及广东文化研究结合,推动孙中山文化交流合作广泛开展。她表示,学校将与中山市政协联合,关注民生,推动与中山市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助力中山市“三农”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和社会服务,为大湾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白云区区委常委陈玉云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全省首批38位“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学员在我校结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