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0 09:31:57      作者: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发稿排行榜 

6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的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经3个月,大赛主题为“规划生涯,点亮梦想”,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153所高校共44.2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管理学院罗嘉瑜同学(指导老师黄婕、柯锦泉、洪梅)荣获省二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忠钊同学(指导老师邓艳桃、刘卓、洪梅)获省三等奖的佳绩。

5月10日~11日,省初赛评审阶段工作正式展开,由评委对各高校报送选手提交的书面作品进行集中评审。通过省初赛的评审,罗嘉瑜、陈忠钊2名同学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省复赛。

5月28日~6月1日,罗嘉瑜、陈忠钊与入围复赛的50名选手参加了在肇庆学院进行的集训与考核。主要内容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基础理论梳理、表达力提升与考核、职业探索与考核、PPT课程与考核、情景模拟考核以及省复赛总考核六环节,指导老师同进跟进整个集训和考核期。在省复赛的考核环节中,罗嘉瑜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省决赛。

6月16日~6月18日,大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在肇庆学院举行。决赛分为三个环节:书面作品评比、现场PPT展示环节和情景模拟环节。16日晚,评委们进行了封闭式的书面作品评比;17日上午,罗嘉瑜进行PPT展示,其自信且满怀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日晚上,罗嘉瑜在我校师生的协助下,在大赛的职场情景模拟环节中为大家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情景剧,引得评委及观众掌声不断。

本届大赛已圆满落幕,罗嘉瑜、陈忠钊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出了仲恺学子自信、拼搏、奋进的风采,为我校学生树立了榜样。通过本届大赛,我校老师进一步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对如何帮助大学生进行科学的生涯规划与合理定位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日后我校职业规划课程设计以及就业指导方面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知识储备、更广阔地思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