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16:19:13      作者:职协办公室 黄靖雯   图片:蔡广熹 麦嘉美   发稿排行榜 

4月19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生涯,点亮梦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邱振国出席,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校各学生组织代表和兄弟协会代表等参加。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国有控股公司人事行政总监仝月红女士、广州泽普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健先生、广州大宇金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钜城先生、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招聘经理计胜先生、“一起求职”资深职业辅导顾问安金霞女士以及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黄敏丽女士。

李海燕副书记为大赛致辞,她认为职业生涯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生涯规划可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指导大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为实现人职匹配和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我们每位大学生的职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比赛可以唤醒大学生的学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助意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情景模拟以及现场答辩。第一位选手陈忠钊通过一条路,一个故事来展现他的职业规划,别具一格的讲解方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罗嘉瑜则用其丰富的校内外实践与得奖经历证明了自己出众的能力,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选手卢柯彤将教师作为未来职业的第一追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其致力于当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教师的满腔热血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除了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外,精彩的角色模拟扮演也是十分有看点。各位选手模拟职场环境,代入职业角色,解决在工作上可能会面临的问题。选手卢柯彤演绎了老师上课课堂气氛沉闷,学生注意力分散的情景,并通过询问资深教师建议,改善课件等方法解决了问题。选手罗嘉瑜通过内心的魔鬼与天使之争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现了对于职场中工作态度的抉择。每位参赛选手模拟的角色不尽相同,但他们都通过认真的表现表达出了对自己所选职业的热爱。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应对,完美作答,体现出了他们深厚的专业知识与充足的参赛准备。

仝月红女士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认为选手们应该具体为落实自己的职业规划而积极行动,而不是为了比赛才去做职业规划。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各位参赛选手出类拔萃,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与详细的职业规划,在舞台上谈吐大方,赛出仲园学子的风采。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罗嘉瑜同学获得一等奖,农业与生物学院卢柯彤和信息科学与技术陈忠钊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马菁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萃雯和经贸学院陈佳丽获得三等奖,陈梓嘉和郑晓铠获得优秀奖。此外,黄婕老师、周静静老师和刘卓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带队赴浙江农林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条: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一行到我校白云校区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