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民进仲恺总支召开“不忘初心”庆祝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6:09:54      作者:民进仲恺总支   图片:梁绮欣   发稿排行榜 

9月6日,我校民进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出席会议还有我校副校长、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李小琴、统战部部长何军峰以及民进总支会员。

宋垚臻代表学校党委向民进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民进广东省委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仲恺民进总支历届班子和全体会员对广东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

胡献为大家作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四个维度”的辅导报告。李小琴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港九分会成立的历史以及教师节设立的背景,并对学校民进总支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民进会员方焕谋、吕金虎、史金善、吴彬等作了重点发言,会员们畅谈教育的现状及未来,聚焦学校发展以及民进的工作,体现出作为第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责任感,充分体现了民主促进会作为文化教育界别参政议政的特点与优势。

宋垚臻寄语广大民进会员,要不忘初心,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同时要有更高的视野关注教育的发展,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

中国民主促进会港九分会是1948年成立于香港的中国民进的地方组织,是广东民进的前身。广大会员共同纪念港九分会的成立,不忘立会初心,才能更好地理解新时代,紧跟时代步伐,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教师节的设立,是1981年11月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中国民进的17位政协委员通过提案推动而形成的,是民进参政议政过程中既光荣又精彩的一笔。我校民进总支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重温历史,激发民进会员的自豪感,激发人民教师的自豪感,焕发内在精神力量,在新时代下更好地发挥高校民进会员的作用,十分有意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民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部开展“为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献计献策”主题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