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为我校学工干部作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6 14:35:58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稿排行榜 

10月24日晚,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的邀请,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工作干部作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长李伟东主持报告会。

丁晋清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方面,十九大报告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念,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非凡成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优势。

第二方面,十九大报告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地与时俱进,是中国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篇之作和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个新的时代课题即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构成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框架。

第三方面,十九大报告正确认识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丁晋清总结了“新时代”的五个特征,并就“新时代”和“新时期”的区别和联系作了阐述。

第四方面,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情的深刻了解和清晰认识。丁晋清回顾了自中共八大以来,我党在不同时期对社会主要矛盾看法的改变,指出这需要有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实践依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和清醒。

第五方面,十九大报告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即四个伟大: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四个伟大有着深刻的内涵,其核心和起决定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由此推进“五个更加自觉”的伟大斗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第六方面,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阶段的建设蓝图,刻画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目标、两个阶段、两步走”,把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相结合,既有阶段划分同时又是一个整体,始终贯穿着一个中心,体现了这一战略构想的阶段性和联系性。

第七方面,十九大报告对我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谋划了实现现代化的路径和基本任务。丁晋清从经济领域、政治领域、文化领域、社会领域、生态文明领域、军事领域、外交领域、党的建设领域等各方面做了详细分析。

第八方面,十九大报告的基本特征是: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浓烈的民族色彩、宽广的世界眼光、独特的语言风格。

李伟东处长在总结中表示,非常感谢丁处长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大家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高度凝练了报告的精髓,内容详实、数据精准、理论坚实、事例丰满。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要理论强才能队伍强,才能更具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实践能力。报告博大精深,学生工作干部要常学常新,才能不断加深对其深刻内涵地领会,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地不断提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暨支委选举大会 下一条:青春心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园艺园林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悟(三)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