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争做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供给站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9:10      作者:南方农村报记者 喻淑琴 实习生 孙康莉 通讯员 曾献尼 郭小娜 李玲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7-04-16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4/16/c1103075.html?from=singlemessage&layer=2&layer=3

新一轮“就业季”拉开序幕,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如何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助力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4月13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携手河源市人社局,在校内举办河源企业专场供需见面会,探索乡村振兴人才输出新模式。50多家重点企业共提供管理、技术岗位1200多个,吸引上千名应届大学生见面洽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0人。

此次招聘会,既有中兴通讯、中石化广东河源石油分公司、河源龙记等工业企业,也有沃尔玛、客天下等服务企业参加。“听说家乡企业来招聘,所以今天特意来面试。”现场,该校财务会计专业殷同学说:她是河源人,如果家乡有合适岗位,还是特别愿意回去工作。“刚面试的公司在河源高新区,相比广州薪资虽然低一些,但提供吃住,省去了房租等一大笔开支。”

“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作为农业大市,河源更需要对口的农业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为河源发展添砖加瓦。” 河源市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长邓小强表示,河源虽然比不上“北上广深”那么有诱惑力,但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生活成本更低,值得毕业生前往。

据了解,为实现跨越发展,吸引人才,河源实施了富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工程,计划未来五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约250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约500名。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都有相对应的奖励。

企业层面,中石化广东河源石油分公司招聘负责人钟霖霖介绍,为了这次招聘,他们专门精心挑选了部分相对应的岗位,以吸引仲恺农业工程学校的毕业生。经过一到两年的在岗培训,他们合格后有机会晋升为部门经理,薪酬也比较可观。

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实行“引进来、走出去”策略,争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供给站,引导和鼓励毕业生走进基层,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东介绍,我们将举办多场类似招聘会,除了这次河源专场和之前的梅州农业专场,还计划携手粤东西北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到学校来吸纳人才,也将组织有意向的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实地参观对接,提高就业质量。

“除了优化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在日常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中,我们还想方设法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突破传统观念,充分认识到面向基层就业的重要意义,提升对基层发展空间的认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梅梅表示,希望这些举措既能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又有利于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 下一条:河源日报:市人社局组织企业到广州高校招工 220名应届大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