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宋垚臻书记为学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4-03 10:20:48      作者:郭小娜 赵紫城 李洧曼 陈伊露   图片:邝健睿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02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4/517147.html

3月28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在白云校区为应化161、农学161~163班的同学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本堂思政课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课上,宋垚臻以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两会修改宪法,改革国家机构和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等当前国家政治时事热点为切入点,从我国宪法历史沿革、修改宪法的原因和意义、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践行依法守法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宋垚臻指出,此次修改宪法是对1982年国家颁布的第四部宪法所进行的第五次修订,以更好地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监察体系。他强调,“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宪法的修正有利于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他还谈到自己对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进行宪法宣誓的场面印象非常深刻,认为这昭示着我国宪法无比神圣和绝对权威的地位。

宋垚臻强调,法治中国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做依法治国的践行者,要勇于担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供需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